EN
https://www.gov.cn/

河南開封:凝心聚力確保納稅人盡享減稅“紅利”

2019-04-22 11:05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沒想到稅務部門的工作效率這麼高,前一天剛上門核對信息,第二天退稅款就到賬了,給你們點讚!”日前,杞縣房地産管理中心財務負責人翟喜梅將一面印有“減稅降費落實到位納稅服務熱情週到”的錦旗送至杞縣稅務局,對該局上門服務、快速退稅表示感謝。

這是開封市稅務系統開展應享未享退稅攻堅行動中的溫馨一幕。為確保“六稅兩費”減半徵收政策落實到位,開封市稅務局建立快速響應機制,千方百計尋找應享未享納稅人,最大限度簡化退稅(費)手續,確保將應退稅(費)款及時足額退到每一戶符合條件的納稅人手中。

一場與時間競速的戰役。開封市稅務局接收“六稅兩費”應享盡享退稅信息2萬餘條,必須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全部退到納稅人手中。可謂是時間緊,任務重。對此,開封市稅務局黨委深知確保各項政策順利實施不出問題,必須凝心聚力,實而又實、細之又細地狠抓落實。3月底,在全省稅務系統減稅降費“應享盡享”攻堅行動動員誓師大會上,開封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李韜做出莊嚴承諾:百分之百退還納稅人小微普惠政策應享未享稅款,並向全市稅務人發起了動員令。該局緊急成立以各單位主要負責人為組長的市、縣兩級應享未享退稅攻堅小組,建立退稅快速響應機制,共同研究退稅中存在的“難點”“堵點”,提出解決辦法。清明小長假以來,該局減稅降費辦公室及相關業務科室按照納稅人識別號重新歸集梳理,將2萬餘條信息縮減為9000余條信息,每戶納稅人應退稅費一目了然,避免了多稅種的重復信息再核實,大大減輕基層核實負擔,提高了退稅效率。

一支“很拼”的隊伍。攻堅時刻,開封市稅務幹部充分發揚稅務鐵軍精神,堅持奮鬥在工作一線,表現出了高度的責任心、強烈的使命擔當和高尚的奉獻精神。他們在辦稅服務大廳設置“減稅降費諮詢臺”,開設“減稅降費退稅綠色通道”,同時,組織業務骨幹反復討論退稅流程及注意事項,對數據核實、輸機、審批、開具電子收入退還書、審核進行全流程測試。建立稅務局、人行國庫、財政部門微信群,無縫連接,確保退稅內部流程完結後,及時推至國庫辦理,盡最大努力縮短退稅時間。此外,對於核實後的數據,及時與納稅人取得聯絡,登記相關退稅信息和退稅臺賬,並充分利用河南稅務系統短信平臺向納稅人群發短信,講明退稅事宜、公佈聯絡電話,將清冊任務分包到人,逐戶上門採集信息,通過亮身份、講政策、拉家常等方式消除納稅人顧慮。(記者 王先亮 通訊員 劉霞 梁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