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科院召開人才工作部署會議

2019-04-24 08:47 來源: 中科院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7日,中國科學院人才工作部署會議召開。中科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侯建國出席會議並講話,副院長、黨組成員張濤宣讀了2018年度中科院青年科學家獎獲得者名單,侯建國和張濤共同為獲獎者頒獎。

侯建國在講話中指出,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重要論述,院黨組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需求導向,加強人才隊伍建設的頂層設計和規劃佈局,印發了《中共中國科學院黨組關於進一步加強人才隊伍建設的指導意見》等系列改革文件,要求全院上下要切實把系列改革文件精神領會到位、把主體責任明確到位、把政策舉措落實到位,努力推動中科院新時期人才工作邁上新臺階。

侯建國強調,院屬各單位要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此次系列改革文件“六個更加突出”的導向,切實增強抓好人才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加快建設一支素質優良、規模適度、結構合理、適應需求、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隊伍。要堅持正確的人才工作導向,樹立更大格局的“人才觀”,以拓展博士後制度、強化青促會平臺作用等為切入點,著力加大優秀人才培養、引進力度,擴大青年人才流動儲備。要強化人才工作的主體責任,健全人才工作體系,加強科學謀劃,統籌好各類人才政策和計劃的有機銜接,既抓好已出臺政策的落實,又推動新的改革突破。

侯建國強調,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堅定不移加強黨對人才工作的領導,選人育人用人更加突出政治標準,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要把人才工作擺在黨建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最大限度把科研人員的報國情懷、奮鬥精神和創造活力激發出來,努力建設矢志愛國奉獻、勇於創新創造的優秀人才隊伍。

會議由中科院人事局局長孫曉明主持。部署會上,人事局有關負責同志對人才工作系列文件的主要政策點進行了解讀。

本次會議採用視頻會方式,主會場設在院機關。院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和辦公室成員、各分院分黨組書記、京區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京外單位的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和人事部門負責同志以分院為單位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