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科院已建設10個海外科教合作中心

2019-04-16 19: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4月16日電(記者 周潤健)中國科學院自2013年開始打造“人才、項目、平臺”相結合的“一帶一路”科技合作體系,目前,已建設10個海外科教合作中心。

第22屆南方科技促進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協調委員會會議16日在天津召開。這是中國科學院國際合作局副局長李寅在出席會議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透露的。

李寅説,作為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中國科學院率先嘗試“走出去”在海外建設聯合研究機構和科教合作平臺。這10個海外科教合作中心分別是:南美天文研究中心(智利)、南美空間天氣實驗室(巴西)、中-非聯合研究中心(肯尼亞)、中亞藥物研究中心(烏茲別克斯坦)、中亞生態與環境研究中心(哈薩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加德滿都科教中心(尼泊爾)、中-斯聯合科教中心(斯裏蘭卡)、東南亞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緬甸)、曼谷創新合作中心(泰國)、中-巴地球科學研究中心(巴基斯坦)。

李寅介紹,借助這10個海外科教合作中心,中國科學家和全球科學家可以攜手攻克人類社會面臨的一些共性問題,如氣候變化、疾病防控、清潔水技術、生態環境和生物多樣性保護等。此外,還可以在如何用好國際創新資源等方面進行一些有益的探索和積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