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積極支持高校畢業生返鄉就業創業

2019-04-24 14:18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2日,記者從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近年來,我省認真貫徹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就業優先戰略部署,以實現農牧區經濟發展和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融合共進為目標,多措並舉,促進高校畢業生到返鄉就業創業。2018年,全省登記返青就業高校畢業生11073人,分別較2016年、2017年增加43%和13.9%。

主推面向基層、多渠道開發就業崗位。我省加大政策投入力度,一方面突出政府購買基層公共管理和社會服務開發就業崗位,鼓勵基層結合實際通過政府技術僱員制和購買服務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另一方面擴大返鄉就業政策導向,通過實施鄉鎮機關考錄公務員計劃向當地戶籍高校畢業生傾斜、事業單位招聘崗位定向大學生退役士兵、基層服務項目高校畢業生服務期計算工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為高校畢業生返鄉到基層就業鋪平道路。

緊貼産業導向、多措施扶持創新創業。鼓勵高校畢業生結合我省農牧業現代化建設領域,興辦家庭農場等新型農牧業經營主體,或創辦企業和從事個體經營、“互聯網+”電子商務,同等享受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相關政策,在農牧業項目立項、財政資金、稅收優惠、貸款貼息方面給予重點支持;依託大學生創業孵化園、創業孵化基地、眾創空間等,持續為高校畢業生提供低成本創新創業平臺,增強高校畢業生返鄉創新創業的底氣和信心。

堅持因需而設、多角度完善服務保障。緊貼高校畢業生返鄉就業創業實際需求,進一步完善到基層工作工資待遇、職稱評審、事業單位管理崗位職員等級晉陞等制度。同時,在拓展職業發展渠道上,由省、市級事業單位拿出一定數量崗位公開招聘有5年以上基層事業單位工作經歷的人員;在完善順暢流動機制上,打破戶籍、地域、身份等因素制約,促進高校畢業生合理流動。在此基礎上,簡化優化公共人力資源服務,提升服務精準性實效性,補全支持高校畢業生返鄉就業創業的服務鏈。(記者 宋翠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