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爾濱金融學院原黨委書記、院長鄧福慶被開除黨籍

2019-04-25 18: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4月25日電(記者 閆睿)黑龍江省紀委監委25日對外通報,日前經黑龍江省委批准,黑龍江省紀委監委對哈爾濱金融學院原黨委書記、院長鄧福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決定給予鄧福慶開除黨籍處分、取消退休待遇。

經查,鄧福慶對抗組織審查,為掩蓋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與特定關係人串供,轉移隱匿證據;違背組織原則,利用職權為他人在職務晉陞、職工錄用方面提供幫助並收受錢款,破壞黨的選人用人制度;權力觀扭曲,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攬、企業經營、招生錄取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鉅額財物;違規領取巡考費、收受禮品禮金;道德敗壞,搞權色、錢色交易。

鄧福慶喪失理想信念,毫無黨性原則,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

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黑龍江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省監委委務會議審議並報黑龍江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鄧福慶開除黨籍處分、取消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