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知識産權戰略實施十年成效顯著

2019-04-25 23: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張泉)《國家知識産權戰略綱要》實施十年評估報告25日發佈。評估認為,綱要實施十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知識産權事業迅速發展,成效顯著,具備了向知識産權強國邁進的堅實基礎。

2008年6月5日,綱要頒布實施,標誌著國家知識産權戰略正式確立實施。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國務院知識産權戰略實施工作部際聯席會議部署,對綱要實施情況進行了全面評估。

2007年至2017年,國內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從8.4萬件增長至135.6萬件,有效註冊商標總量從235.3萬件增長至1492萬件,著作權年登記量從15.9萬件增長至274.8萬件。綱要實施以來,我國知識産權擁有量大幅增長,已成為名副其實的知識産權大國。

評估認為,十年間,我國知識産權運用成效顯著,有力促進了經濟社會發展,知識産權保護不斷加強,知識産權管理體制改革不斷深化,全社會知識産權意識明顯提高,對外合作不斷擴大和深化。

國務院知識産權戰略實施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專職副主任龔亞麟表示,綱要實施期將於2020年屆滿,下一步,將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啟動制定面向2035年的知識産權強國戰略綱要,根據形勢變化,對知識産權戰略實施做出總體安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