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2018年18個貧困縣(市、區)實現脫貧摘帽

2019-04-26 07: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4月25日電(記者 李黔渝)貴州2018年度18個貧困縣(市、區)正式退出貧困縣序列,成功實現脫貧摘帽,這標誌著貴州省貧困縣退出實現了任務過半,消除區域性整體貧困取得重大突破。

記者從25日貴州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貴州省道真縣、務川縣、盤州市、六枝特區、鎮寧縣、普定縣、大方縣、石阡縣、印江縣、丹寨縣、麻江縣、施秉縣、鎮遠縣、三穗縣、雷山縣、貴定縣、惠水縣和安龍縣18個縣(市、區)在2018年實現脫貧摘帽。

經過第三方評估機構反饋,經全國扶貧開發信息系統數據比對和核算,這18個縣(市、區)貧困發生率均低於3%,脫貧人口錯退率均低於2%,貧困人口漏評率均低於2%,群眾認可度均高於90%,均符合國家貧困縣退出要求。

貴州省扶貧辦副主任田志清介紹,摘掉貧困縣“帽子”只是解決了現行標準下貧困問題,為鄉村振興奠定了基礎。18個縣還有貧困人口,今後還要進一步加大對剩餘貧困人口的幫扶力度,堅持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進一步鞏固好脫貧成果。

記者了解到,18個貧困縣(市、區)脫貧摘帽,只是貴州省脫貧攻堅的階段性成果。截至目前,貴州仍有33個貧困縣待脫貧,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任務仍然艱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