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具體實施方案將出臺

2019-04-28 15: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 魏玉坤)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28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交通運輸部已研究起草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的具體實施方案,並徵求了相關單位的意見,正在按程序報批。

吳春耕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是當前交通運輸系統的頭等大事,目前交通運輸部已經制定了總體技術方案,研究起草了《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施方案》,並徵求了相關部委、各地省政府、高速公路企業、行業協會等單位的意見,目前已經基本形成共識,正在報批。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兩年內基本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主要是利用高速公路電子不停車收費(ETC)等新的信息技術,替代人工收費的方式,進一步提高車輛通行效率,達到降低物流成本的目的。吳春耕表示,ETC的推廣應用全覆蓋是能否順利實現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目標的關鍵因素,目前最緊迫的工作是大力推廣普及ETC,開展收費車道ETC門架系統建設改造。

吳春耕稱,下一步,將根據總體工作安排,儘快出臺《加快推進不停車收費應用服務實施方案》,研究推動加快ETC車載終端安裝的配套政策,組織開展ETC服務提升專項行動,指導各地加快發展ETC,確保按期完成該目標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