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多舉措兜底保障農村特困人員

2019-04-30 10: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4月30日電(記者 姜辰蓉)記者從陜西省29日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近年來陜西省通過不斷健全完善民政兜底制度,加強保障各類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特別是低保、特困人員救助供養、殘疾人“兩項補貼”、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和困境兒童保障等一系列政策,在脫貧攻堅戰中發揮了重要的兜底保障作用。

陜西省民政廳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底,陜西省共保障農村低保對象34.13萬戶、84.48萬人。農村低保最低限定保障標準提高到每人每年3990元;共保障農村特困人員12.23萬人,基本生活標準每人每年5500元-6000元,均穩定地高於扶貧標準。

陜西省民政廳副廳長戈養年説,陜西省不斷健全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制度,每年惠及生活困難殘疾人77.28萬人、重度殘疾人36.77萬人,年均發放補貼資金10億元。集中力量支持貧困縣脫貧摘帽,對貧困地區特別是深度貧困縣(區)民政公共服務項目建設給予傾斜。加大省級財政資金和福彩公益金對深度貧困縣(區)農村特困人員供養服務機構建設項目補助力度,取消深度貧困縣(區)縣級財政配套,切實減輕深度貧困縣(區)的財政壓力。低保等社會救助資金向深度貧困縣(區)增加10%。

同時,陜西省民政廳聯合省公安廳、教育廳等部門,開展農村留守兒童“合力監護、相伴成長”關愛保護專項行動,從2015年10月開始,與農村留守兒童委託監護人簽訂監護責任書,截至目前共對29750名沒有監護的農村留守兒童簽訂了監護責任人責任書,對3086名無戶籍的農村留守兒童進行落戶,同時對451名失學輟學兒童進行了勸複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