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許昌:把政務公開落到實處

2019-04-30 16:47 來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許昌市多個政府部門舉行政務開放日活動,向社會各界“亮家底”“報成績”,不但讓公眾對政府工作有了更多了解,而且為人民群眾監督政府工作開闢了新的渠道。

許昌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設“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奮力開創許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要讓許昌成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既需要政府部門進一步轉變思想觀念、提升工作水平,更需要全社會積極參與、共同努力。而要做到這一點,就需要讓社會各界對政府工作更了解。政務公開,就是以有效的制度安排,保障人民群眾對政府行使權力的內容、程序和過程享有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全面推進政務公開是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升信息化條件下政府履職能力的需要。在信息化時代,互聯網技術迅猛發展,信息傳播方式深刻變革,各種新媒體手段不斷出現,對各級行政機關踐行為人民服務宗旨、及時回應群眾關切、正確處理社會矛盾提出了更高要求。

當前,社會開放度顯著提高,公眾對政府工作知情、參與和監督意識不斷增強。全面推進政務公開,有利於讓人民群眾更主動、更有效、更方便地參與政府工作,實現人民依法行使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權利,加快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進程。全面推進政務公開,是政府主動適應信息化挑戰的自我變革,通過創新政府管理方式,在政府行政行為中體現人民意志,尊重人民的主體地位和首創精神。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