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政務新媒體全面推進江西省政務公開

2019-04-01 16:40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務新媒體全面推進我省政務公開
4月底前,省人民政府微信公眾號和政務頭條號開通

3月27日,記者獲悉,省政府辦公廳發佈《關於推進政務新媒體健康有序發展的實施意見》,要求充分發揮政務新媒體在推進政務公開等領域的重要作用,深入推進“五型”政府建設。今年4月底前,省人民政府微信公眾號和政務頭條號開通。

政務新媒體是指各級行政機關和單位,在第三方平臺開設的政務賬號或應用,以及“贛服通”和自行開發建設的移動客戶端等,以提升政務公開水平為目標,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更便捷實用的移動服務。

《意見》提出,我省將借助政務新媒體全面推進政務公開,推進決策、執行、管理、服務、結果公開;對於涉及群眾切身利益、需要社會廣泛知曉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點工程項目,決策前通過政務新媒體廣泛徵求公眾意見;對涉及面廣、社會關注度高、實施難度大、專業性強的政策文件,通過政務新媒體增強政策解讀效果;把政務新媒體作為突發公共事件信息發佈的重要平臺,及時公佈真相、表明態度、辟除謠言;對政策措施出臺實施過程中出現的誤解誤讀和公眾質疑,要迅速澄清、解疑釋惑,正確引導、凝聚共識。

今年7月30日前,除涉密部門和國家另有規定的部門外,尚未開設政務新媒體的市、縣(區)人民政府、贛江新區管委會及省政府部門、直屬機構均應開設政務新媒體,其他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規範開設。到2020年,基本建成以省政府政務新媒體為龍頭,各地、各部門政務新媒體為主體的矩陣體系,建成一批群眾愛看愛用的優質精品賬號及應用。到2022年,全省政務新媒體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全面提升,規範發展、創新發展、融合發展的新格局全面形成。

我省還將推進政務新媒體、政府網站、政務服務網、實體政務大廳的線上線下聯通和數據互聯共享,簡化操作環節,為公眾提供優質便捷的辦事指引和多元化的辦事渠道。今年12月底前,各地、各部門要認真梳理已接入“贛服通”辦理並與群眾生産生活密切相關的民生事項,制定清單,在江西政務服務網和本地、本部門門戶網站公開,實行動態調整更新。

各地、各部門應注重、提高各級幹部運用政務新媒體的履職能力,並把政務新媒體工作列入各地、各部門的年度績效考核範圍,同步納入政務公開第三方評估指標體系。(記者 楊碧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