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現場推進會在西安召開

2019-04-30 18:26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8-30日,全國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現場推進會在西安召開。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進一步激發居民消費潛力的若干意見》(中發〔2018〕32號),按照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要求,部署推動全國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

王炳南表示,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是黨中央、國務院著眼于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和新一輪對外開放、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的重要部署,是一項具有“小切口、大成效”特點的重要工作。各地要進一步提高站位,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決策。

王炳南強調,推動步行街改造提升是一項系統工程,工作難度很大,任務十分艱巨。商務部黨組高度重視,多次組織專題研究,謀劃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頂層設計,確定了一個總體目標和六大重點任務,為全面推進這項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確了要求。

王炳南要求,首批試點步行街要發揮先行先試帶動作用,為全國步行街改造提升樹立標桿。其他地區要將這項工作納入政府重要工作日程,有計劃、有步驟推動當地步行街改造提升,使步行街成為促進消費升級的平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載體、擴大對外開放的窗口。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各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商務主管部門,試點步行街所在城市人民政府和商務主管部門,試點步行街管理機構等有關單位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