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加快深度貧困縣(區)特困供養服務機構建設

2019-05-02 08:11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民政廳聯合省發改委、省扶貧辦印發《關於轉發〈深度貧困地區特困供養服務設施(敬老院)建設改造行動計劃〉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將進一步加快我省深度貧困縣(區)特困供養服務機構建設步伐,切實提高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兜底保障能力。

根據《深度貧困地區特困供養服務設施(敬老院)建設改造行動計劃》要求,到2020年,深度貧困地區每個縣至少建有1個縣級供養服務中心,縣級供養服務中心護理型床位達到70%以上;深度貧困地區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員集中供養率超過50%,並逐步開展面向低保、低收入家庭及建檔立卡貧困家庭老年人、殘疾人的無償或低償集中托養服務。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要堅持兜底保障、標準適度的原則,重點對現有設施進行改造升級,使單張床位面積、護理型床位、無障礙設施、應急呼叫系統、安全監控系統等符合生活不能自理的特困人員的照料護理要求。新建項目要合理確定建設規模,強化護理服務功能。

《通知》強調,要對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隱患的供養服務機構進行改造。要加大省級財政資金和福彩公益金對深度貧困縣(區)的建設項目補助,取消深度貧困縣(區)縣級財政配套,切實減輕深度貧困縣(區)的財政壓力。同時,根據《“十三五”社會服務兜底工程實施方案項目和資金管理辦法》,對符合條件的改造項目,深度貧困縣(區)要及時申報並納入三年滾動投資計劃,列入國家重大項目建設庫,經所在市相關部門審核後,報省民政廳、省發改委和省扶貧辦。

同時,我省將極大提升深度貧困縣(區)特困人員供養服務能力,提高集中供養率,為早日摘帽脫貧提供強有力的支持。目前,我省深度貧困縣(區)正在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爭取早日建成投用。(記者 秦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