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今年加大貧困縣基層公務員招考力度

2019-03-19 15: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3月19日電(記者 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公務員局獲悉,江西省2019年度考錄公務員工作將於近日啟動。其中,全省25個貧困縣鄉鎮基層招錄計劃達755人,比2018年提高18.9%,綜合採取降低門檻、限制戶籍、單獨劃線、定向招錄等多項措施,緩解貧困地區基層公務員“招人難”問題。

此次江西省錄用計劃共4148名,其中公務員錄用計劃4100名,參照管理群團機關錄用計劃48名,網上報名為3月20日至29日,繳費截止時間為4月1日17時。

據悉,此次考錄工作繼續堅持基層導向,引導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建功立業,共有14.3%的職位定向招考在軍隊服役5年以上的大學生退役士兵和江西省統一招募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員、西部計劃志願者和農村特崗教師等基層項目服務期滿人員。同時,省本級機關的職位,均要求具有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

此外,為進一步增強測評的針對性,提高錄用考試的科學性,今年江西對縣級以上職位和鄉鎮機關職位實行分卷考試,以適應縣級以上職位和鄉鎮機關職位對公務員崗位特點、能力素質的不同要求。對公安機關執法勤務類職位和省外事辦外語類職位,還將分別加試公安專業知識和外語專業知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