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新一輪增值稅改革落地 4萬餘戶納稅人將獲益

2019-04-16 14: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4月16日電(記者任瑋、李浩)“公司去年繳納增值稅270萬元、企業所得稅40多萬元。新一輪減稅降費政策落實後,僅這兩項就可減稅30多萬元,我們將用這部分資金給員工提供更好的福利保障。”參加完減稅降費政策推進培訓班,寧夏東升煤業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郭銘華仔細算了算今年的“開支賬”。

和郭銘華所在的企業一樣,寧夏將有4.1萬戶一般納稅人享受此輪減稅紅利。記者從國稅總局寧夏回族自治區稅務局了解到,4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新一輪增值稅改革,將製造業等行業現行16%的增值稅稅率降至13%,將交通運輸業、建築業等行業現行10%的稅率降至9%,保持6%一檔的稅率不變,並通過採取對生産、生活性服務業增加稅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確保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

在記者採訪中,不少企業負責人表示,一系列減稅降費政策的落地實施,為企業更新設備、技術創新提供了更多資金保障,也讓企業對未來發展更有信心。

“我們企業屬於製造業,這次增值稅稅率下調了3個百分點,經初步測算,一年能給我們節省資金600萬元左右。”中鋁寧夏能源集團馬蓮臺發電廠財務總監田宏麗説,增值稅稅率下調無疑給他們節省了“真金白銀”,讓企業發展擔子更輕、步子更快。

為加快落實減稅降費相關政策,確保納稅人及時享受改革紅利,寧夏各級稅務機關最近都在忙著“升級”服務。在寧夏寧東能源化工基地稅務局,20名稅務幹部組成了一支減稅降費智慧化辦稅服務團隊,為轄區內符合減免條件的1200余戶企業提供全覆蓋培訓、個性化宣傳輔導以及定制化辦稅服務。

“要不是有稅務部門‘送服務上門’,我們得多交近40萬元的稅款,這對小微企業來説可不是一筆小數目。”寧夏潤鵬物業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石小鳳説,公司新聘任的財務人員對減稅政策不太明白,也不會通過電子稅務局進行減免稅申報。得知這個情況後,智慧化辦稅服務團隊立即派專人進駐企業進行精準輔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