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環保督察組曝光山西太原等地督察整改方案照抄照搬

2019-05-06 18: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記者 高敬、王飛航)6日,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曝光山西省多地對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重視不夠,整改方案照抄照搬,形式主義問題突出。

督察整改方案是地方推動第一輪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的文件,是紮實開展督察整改的基礎和前提。但2018年11月督察組對山西省開展“回頭看”發現,一些地方沒有把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和山西省整改方案要求貫徹落實到位,長治、大同、臨汾、太原、晉中等地市在制訂整改方案時照抄照搬現象嚴重,形式主義問題突出,影響了整改工作的推進落實。

督察組指出,太原市整改方案照抄照搬明顯,方案中多處對其他地市提出整改要求,如關於散煤治理,要求“太原、晉城、晉中等市完成禁煤區劃定”等,明顯照抄山西省整改方案,工作極不嚴肅。臨汾市、晉中市也存在類似問題,如臨汾市曲沃縣在整改措施清單中提出,要對“太原、陽泉、長治、晉城、臨汾、晉中‘4+2’城市劃定禁煤區”。《大同市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考核分工方案(試行)》沒有認真分析本區域水污染問題,只是簡單將國家有關要求原文抄錄。

督察發現,一些地方為應對督察,在整改方案印發時間上動歪心思,如長治市煤炭工業局整改方案印發時間居然比文中引用文件印發時間還早。督察組還指出一些地方整改方案與實際脫節,不具備可操作性。

督察組指出,山西省對地市督察整改工作指導、督促、檢查不力;太原等多個地市對督察整改重視不夠,敷衍應對,整改方案照抄照搬,形式主義問題突出,甚至只是“喊口號”“刷標語”,而不見抓落實、抓落地,失職失責明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