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交通運輸企業發生重大生産安全事故將被納入“黑名單”

2019-05-07 14: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5月7日電(記者 張浩然)河南省交通運輸廳日前下發《河南省交通運輸安全生産通報約談制度》,制度明確,發生重大及以上生産安全事故的生産經營單位將被約談,並納入安全生産“黑名單”管理。

制度明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相關負責人進行約談:發生重大及以上生産安全事故的,或者一年內發生2起較大及以上生産安全事故的;已被通報,但未及時整改落實或整改落實不到位的;對交通運輸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和河南省交通運輸廳督辦的安全隱患未按時完成整改或未採取有效措施監管的;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安全生産委員會認為需要約談的其他情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提請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通報當地政府:發生重大及以上生産安全事故的,或者一年內發生3起較大及以上生産安全事故的;已被約談,但工作仍未推進、問題仍未整改的。

制度強調,被約談人不接受約談或未按照規定參加約談的,取消被約談單位年度評先評優資格,並視情以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名義抄告當地政府。被河南省交通運輸廳約談的生産經營單位,列入安全信用重點關注對象名單。因發生生産安全責任事故,被河南省交通運輸廳約談的生産經營單位,按照《河南省交通運輸安全生産信用管理規定(試行)》,同時納入安全生産“黑名單”管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