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養老保險基金收支狀況穩健

2019-05-08 11:50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自治區人社廳獲悉,當前,全區養老保險基金收支狀況比較穩健,在降低社會保險費率政策實施後的未來一段時期內仍能保持較好的可持續性。

據了解,2018年,全區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收入714.9億元、支出739.8億元,中央調劑金受益30.5億元,基金當期結余5.6億元,累計結余572億元。降低養老保險費率在有效減輕企業社保繳費負擔的同時,確實會減少養老保險基金收入,但全區養老保險基金收支狀況比較穩健,具有較好的支撐能力。

下一步,我區將通過強化擴面徵繳、公共財政補助、中央調劑等措施化解養老保險基金收支壓力,切實保障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還將通過建立責任分擔機制、健全激勵約束機制、盤活存量資金、劃轉國有資本等舉措充實擴大養老保險基金規模,不斷增強養老保險基金支撐能力,促進養老保險制度可持續發展。(記者 霍曉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