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一輪增值稅改革實施首月 外貿企業在新疆減稅2.76億元

2019-05-08 15: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8日電(記者 白佳麗)新一輪增值稅稅率調整政策實施一個月以來,在新疆的305家進出口外貿企業享受2.76億元減稅優惠,惠及20.61億美元的貨物。

據烏魯木齊海關介紹,企業受益於此次改革的主要商品分為兩種,一類為增值稅由10%降至9%的商品,涉及液化石油氣、農産品及其加工品、動物及動物産品和農業機械等;另一類為由16%降至13%的商品,主要涉及原油、電解銅、鋅錠、各類礦産品和機械設備等。

據財政部、稅務總局、海關總署聯合發佈的《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有關政策的公告》,新一輪增值稅改革政策自4月1日起執行,這是繼2018年5月1日以來第二次減稅政策。

為了讓企業順利享受政策紅利,烏魯木齊海關連續開展宣傳工作和通關申報指導,使企業充分了解政策內容,切實享受政策優惠。五礦有色金屬股份有限公司經理王瀟説:“增值稅稅率調整減輕了資金壓力,公司資金流動和分配更加靈活,有利於調整進出口業務規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