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細化實化優化“放管服”改革 山東省進一步提升政府採購效能

2019-05-09 09:55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財政廳近日印發《關於加強省級政府採購預算執行工作有關事項的通知》,進一步細化實化優化“放管服”措施,為預算單位規範執行政府採購預算,依法開展政府採購活動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以簡政放權為理念,能放則放。在科研儀器設備採購預算執行及調整、單一來源方式確定等方面進一步簡化流程,只需備案,並新增“特急”採購類型,可在主管部門同意後,直接確定供應商並錄入政府採購合同。以強化管理為導向,能細則細。強化審核事項規範管理,細化申請審核事項的各項要素,明確專家論證意見的審核重點,進一步細化規範採購人非招標採購方式變更、進口産品申請等法定審核事項辦理要求。以優化服務為目標,能實則實。優化公務用車加油、保險、維修項目採購流程,實行“按需採購、定點備案”模式。優化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措施,特別是對當前迫切需要緩解的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要求採購人必須配合做好政府採購合同融資相關工作。(記者 代玲玲 通訊員 范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