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單一窗口”自助打印系統上線 首份出口原産地證書籤發

2019-03-27 12:26 來源: 解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5日,一張帶有印章簽名的中國—韓國自由貿易協定原産地證書,通過上海國際貿易“單一窗口”自助打印系統成功打印,此舉意味著,上海海關成功簽發了首份由企業自助打印的出口原産地證書。

由海關出具的出口原産地證書,是進口國海關實行差別關稅、實施進口稅率和進口配額等不同國別政策的依據。過去,出口原産地證書需要報關公司或出口企業的關務人員自行到海關辦事大廳現場進行申報並等候簽證,而今卻可實現足不出戶、在辦公室內便可完成打印。記者從上海海關獲悉,在海關總署的部署協調下,上海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的自助打印系統於今年3月25日正式上線試點,出口企業可在“單一窗口”申報原産地電子信息,由海關審核確認後,企業便可在企業端直接彩色打印出完整、有效的原産地證書。企業申領原産地證書時長僅需數分鐘,無需繳納任何費用,一般原産地證書、中澳自由貿易協定原産地證書等15種原産地證書均可在“單一窗口”企業端自助打印。(記者 李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