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改革國有金融資本管理方式

2019-05-10 08:48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9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日前,省委、省政府印發《關於完善國有金融資本管理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不斷提高國有金融資本管理的科學性、有效性。

《實施意見》要求,我省相關部門要著力完善國有金融資本管理體制,對國有金融資本實行集中統一管理。

《實施意見》明確,省政府授權省財政廳履行省屬國有金融資本出資人職責,市縣政府授權市縣財政部門履行市縣國有金融資本出資人職責,全省各級財政部門依法依規履行本級國有金融資本管理職責,負責組織實施基礎管理、經營預算、績效考核、負責人薪酬管理等工作;省財政加大對地方金融的投入力度,每年安排一定預算,增強省屬國有金融機構資本實力;統籌規劃全省國有金融資本戰略佈局,採取投資入股、增持股權、收購股權、股權置換等方式,合理調整國有金融資本結構。

《實施意見》強調,相關部門要建立省屬國有金融機構重大事項報告制度,特別是可能引起産權變動的重大事項應報告省財政廳;建立向國有金融機構派出股權董(監)事制度,上級黨組織和履行國有金融資本出資人職責的機構按照管理權限,加強對國有金融機構領導人員的管理,促進國有金融資本保值增值,提高核心競爭力,防控金融風險,促進我省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 徐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