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聯合國各機構負責人發表氣候變化聯合聲明

2019-05-10 11: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日內瓦5月9日電(記者 聶曉陽 施建國)正在此間參加聯合國系統行政首長理事會春季會議的30余名聯合國各專門機構負責人9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各成員國採取應對氣候變化具體措施並強化政治意願,為將於今年9月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做準備。

這份聯合聲明強調,應對氣候變化已成為一項涉及道德、倫理和經濟發展的迫切需要,各國應堅定決心,採取有效行動,力爭實現全球氣溫升高不超過1.5攝氏度這一目標。

在這份聲明中,聯合國各專門機構負責人還呼籲各國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對民眾生活和生態環境帶來的各種變化,強化脆弱地區預防和應對風險的能力建設,並動員盡可能多資源保障氣候變化威脅下公眾的經濟、社會和文化各項權利。

聲明強調了融資和創新對於應對氣候變化的重要性,呼籲發達國家加大對發展中國家氣候行動的資金支持力度,並充分利用相關數據和技術推動創新,以便使人類活動更加適應可持續發展的需要。

聯合國各專門機構負責人還承諾將採取措施,把可持續發展因素納入內部管理和運行,並加強對成員國應對氣候變化努力的支持和協調力度,以便更加系統地整合各方行動。

5月8日至10日舉行的聯合國系統行政首長理事會春季會議由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主持。今年早些時候,古特雷斯宣佈將於今年9月在紐約舉行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應聯合國邀請,中國將擔任本次峰會“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領域牽頭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