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探索利用企業用電數據破解中小微企業融資難題

2019-05-10 15: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5月10日電(記者 薛欽峰)10日,吉林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國家電網吉林省電力有限公司與該省銀行業四家主要金融機構簽署“智慧電力大數據+金融助力吉林振興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據了解,這項合作是電力大數據在金融領域的具體應用,旨在實現電力部門與金融機構在電力大數據與金融服務領域的資源融通、共享。電力部門可通過對智慧電表數據全面梳理,分析企業特別是能源、製造等行業企業的生産經營狀況,並將相關分析情況與金融機構共享,金融機構根據電力部門提供的資料,實現簡化授信流程,優化企業金融服務,加大信貸支持力度。同時,電力部門還可通過企業用電數據實時了解企業停産停工等情況,並把相關信息及時反饋給金融機構,有助於有效防控放貸風險。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長張雪松説,中小微企業融資難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於金融機構難以實時掌握企業生産經營狀況,放貸風險大。此次與電力部門合作,通過資源整合和優勢互補,有助於金融機構實現對貸款客戶實時風險預警,挖掘資信良好的貸款客戶,從而加大對中小微企業的信貸支持,破解中小微企業融資痛點。

吉林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總經濟師宋建軍表示,下一步吉林將推動更多金融機構參與合作,加快電力數字資源和金融服務的融合,持續為企業提供金融服務便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