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為湘企境外融資提供便利

2019-04-19 09:30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湘企境外融資提供便利
近20家湘企與金融機構簽約,項目金額超400億元

4月18日訊方便企業境外融資,助力實體經濟發展。今天,“港洽周”湖南省企業境外(香港)融資對接會在香港舉行,對接會上,近20家湘企與金融機構就境外發債、跨境融資合作等進行簽約,項目金額超400億元。

對接會上,中銀國際、國泰君安國際、德勤中國、農銀國際、穆迪評級、交銀國際、工銀亞洲相關負責人分別作主題發言,他們表示,將通過本次對接會,進一步推動湘港金融合作新機制的建立,促成湖南企業在香港聯交所掛牌上市,支持湖南企業和金融機構在香港聯交所發行債券和資産證券化産品。

株洲城發集團2016年在香港成功發行美元債券,據株洲城發集團財務資産部副部長陳景介紹,通過境外發債,企業和株洲的國際市場影響力都得到了提升,海外投資者得以更加了解株洲;境外發債對於企業開展對外合作,拓展海外市場也很有幫助。今年,株洲城發集團計劃繼續在香港發行4億美元的債券,用於株洲城市建設。

除了境外發債,跨境融資也成為眾多湘企爭奪的“香餑餑”。湖南琴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財務總監左芳表示,公司計劃在香港上市,擴大公司規模,實現企業在文化領域的多樣性發展。

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擁有開放高效的金融體系、誠信法治的金融環境,匯聚了全球知名的銀行、投資基金和仲介機構。據了解,湖南與香港在金融領域的互動和交流日益密切,近幾年,湖南多次舉辦金融合作洽談會,匯豐、渣打、東亞等銀行均在長沙設立了分支機構;中聯重科、有色控股等多家湖南龍頭企業也已成功登陸港交所,香港成為湘企走向國際金融市場的重要橋梁、窗口和紐帶。(記者 黃婷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