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與匈牙利在汽車産業創新領域達成合作意向

2019-05-10 16: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5月10日電(記者 黎華玲)重慶市科學技術局與匈牙利駐重慶總領事館日前聯合舉辦“2019中國(重慶)-匈牙利汽車産業創新論壇”,宣佈“智慧終端産品生産項目”正式簽約落戶重慶市潼南區。這一項目投資5000萬元,主要進行智慧手機、智慧手鐲、觸摸式鍵盤、汽車電子等産品的設計、研發及生産,投産達效後可實現年産值15億元,實現年稅收1500萬元。

期間,匈牙利創新與技術部部長帕爾科維奇·拉茲洛率匈牙利政府和企業代表團來到重慶開展科技交流合作,這是他時隔5個月再次率團抵渝考察。帕爾科維奇·拉茲洛表示,重慶是中國生産汽車數量最多的城市之一,而汽車工業也是匈牙利的支柱産業,雙方在汽車産業領域的合作前景美好。

他介紹,匈牙利共有700多家汽車及零部件生産企業,佔工業總産值的28.7%,匈牙利作為首個加入“一帶一路”倡議的歐盟國家,和重慶在汽車領域的合作潛力巨大。

重慶市科技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前期在重慶市科學技術局與匈牙利國家貿易署、匈牙利駐重慶總領事館的共同推動下,中國-匈牙利技術轉移中心(重慶)于2016年11月成立。截至目前,中心已成功舉辦6場線下中匈項目對接會,各類洽談合作70余次,促成43個項目成功對接,其中6個項目落地實施。此次簽約的“智慧終端産品生産項目”,是技術轉移中心促成的第6個合作項目,也是首個産業化項目的落地實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