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中國品牌日活動在滬開幕 設13個體驗區與消費者互動

2019-05-10 17: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5月10日電(記者 何欣榮、王雨蕭)全新的氫燃料電池汽車、可以錄曲的智慧鋼琴、用降解材料製作的中性筆……2019年中國品牌日系列活動10日在上海開幕。活動設置13個自主品牌消費品體驗區,遴選近200家自主品牌企業集中展示國貨精品。

品牌是一個國家和地區綜合實力的重要標誌,是質量好、品質高、美譽度的集中體現。自2017年起,我國將每年5月10日設為中國品牌日,並於2018年5月在上海舉行了首屆中國自主品牌博覽會暨中國品牌發展國際論壇。在各方的重視下,“市場主體奮力創建品牌,政府部門積極支持品牌,仲介機構熱情服務品牌,消費者自覺關愛品牌”的格局逐步形成。

2019年中國品牌日系列活動的主題是:中國品牌,世界共享;加快品牌建設,引領高質量發展;聚焦國貨精品,感受品牌魅力。活動內容包括2019年中國品牌發展國際論壇、自主品牌消費品體驗區以及地方自行開展的特色活動。

系列活動的開幕地上海展覽中心安排2萬餘平方米場地,圍繞輕工、紡織、汽車、電子信息等4大消費品領域,組織16家行業協會和上海市,設置了13個自主品牌消費品體驗區,採取實景打造、虛擬影像、名人互動、網紅直播、網購體驗等形式,開展線上線下觀眾互動體驗活動,讓消費者親身感受國貨精品魅力。

作為國內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上海一方面推動中華老字號、老品牌煥發新的競爭活力,另一方面打造諸如“藍天夢、中國芯、創新藥、智慧造、未來車”等代表中國實力的新品牌。上海市委市政府表示,將全面對接國家品牌發展的目標任務,始終以品牌建設引領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辦好今年的品牌日活動,將在全社會進一步形成加快品牌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的共同合力,進一步推動品牌發展國際交流互鑒,讓中國和世界共享品牌發展成果,不斷滿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