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品牌建設助力中國産品向中國品牌轉變

2019-05-10 18: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5月10日電(記者 張浩然)中國品牌的發展經歷了數量規模型增長向質量效益型增長的轉變,正在向品質溢價型增長升級,並逐漸進入品牌生態型發展的全新階段。

這是品牌中國戰略規劃院院長汪同三日前在鄭州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品牌戰略發展論壇”上表示的。

《中國品牌戰略發展報告2018》在該論壇上正式發佈。在設置於中鐵裝備盾構機總裝車間的論壇上,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探討新時代中國品牌建設和弘揚中國工業精神的實踐路徑,為中國製造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什麼樣的企業能成為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代表?什麼樣的企業能承擔起‘三個轉變’的歷史使命?什麼樣的企業能代表國家品牌的形象與全球對話?”汪同三在論壇上拋出三個問題。

面對這樣的思考題,中鐵工程裝備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譚順輝表示,公司的産品出口18個國家和地區,目前已成為中國盾構行業國際化市場發展最好的企業。“品牌要以持續的質量提升為基礎,我們生産的盾構/TBM産品市場佔有率連續七年位居亞洲第一,2017年和2018年産銷量連續兩年位居世界第一。今後,我們將繼續努力打造中國盾構世界品牌,為高端裝備製造業轉型升級提供經驗,為國家高質量發展提出方案,為中國製造成為世界品牌做出貢獻。”譚順輝説。

據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主任助理盧俊介紹,中央企業近年來在品牌建設方面取得了積極進展,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産品品牌。在2018年世界品牌實驗室《世界品牌500強》榜單中,國務院國資委監管的15家中央企業名列其中,佔我國入選企業的39.5%。“中央企業要逐步實現由規模擴張向質量效益轉變,由價值鏈低端向價值鏈高端轉變,打造一批效率領先、效益領先和品質領先的世界一流品牌。”盧俊説。

據了解,經國務院批准,自2017年起,將每年5月10日設立為“中國品牌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