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著力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

2019-05-12 08:44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出臺《意見》
著力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

近日,自治區黨委辦公廳、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金融服務民營企業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聚焦解決民營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切實加強對民營企業的金融服務。

《意見》從提升對民營企業金融服務的針對性和有效性、疏通民營企業融資堵點、化解民營企業流動性風險等5個方面提出了13條具體措施。

在差別化信貸政策方面,《意見》要求,各金融機構要落實普惠金融定向降準支持政策,用好用足支農支小再貸款、再貼現和降準資金,擴大對民營企業的信貸投放。2019年爭取新增不低於50億元的再貸款、再貼現額度,專項用於支持民營企業發展。

在直接融資方面,《意見》要求,相關部門和金融機構要用好用足自治區企業上市政策引導專項資金,鼓勵和培育民營企業通過主板、創業板、新三板、科創板、海(境)外上市等多層次資本市場進行股權融資;對改制、輔導備案、掛牌、上市和融資企業,按照專項資金獎勵標準分別給予20萬元至50萬元不等的一次性補助;支持符合條件的民營企業發行企業債、公司債以及利用好銀行間市場債務融資工具、中小企業私募債、可轉債等債務融資工具。

《意見》指出,民營經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區金融機構要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1+3+3+改革開放”工作部署,毫不動搖地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各級人民政府要認真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各有關部門要督促引導金融機構加強和改進金融服務,金融機構要切實履行服務民營企業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堅持標本兼治,建立健全持續提升金融服務民營企業質效的長效機制。(記者 王永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