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哈爾濱)
海外人才“雙創”大賽舉行歐洲區決賽

2019-05-12 15: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11日電(記者 潘革平)中國(哈爾濱)海外人才創業創新項目大賽歐洲區決賽11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旨在吸引海外優秀人才及項目團隊赴黑龍江創新創業。

中國(哈爾濱)海外人才創業創新項目大賽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黑龍江省人民政府主辦,歐洲區比賽由中國科協歐洲海智創新創業基地承辦,共有31個項目入圍當日決賽。

經過一天的路演、答辯和綜合評定等環節,來自德國的潔凈肽技術及基於人工智慧算法的三維引擎虛擬現實互動、來自丹麥的治療難癒合慢性傷口白細胞貼片等10個項目獲一、二、三等獎,並獲得今年6月下旬參加哈爾濱總決賽資格。在總決賽中,獲獎項目將有機會在黑龍江對接落地,並可能獲得創業扶持、投資扶持、用房補貼、人才獎勵等多方面政策支持。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臨時代辦張弛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科協與黑龍江省合作支持此次“雙創”大賽,是通過吸引人才和項目振興東北的一次有益嘗試。

中國科協歐洲海智創新創業基地主任宋志偉説,舉辦中國(哈爾濱)海外人才創業創新項目大賽,目的是匯聚海外高端科技領軍人才,引進獨創性、引領性海外高科技創新創業項目,吸引海外高層次人才及團隊為黑龍江創新發展提供精準服務。

據介紹,本次大賽從全球四大賽區共徵集452個項目,其中歐洲賽區初始徵集的112個項目中,有44個擁有一國或者多國專利。當天歐洲區決賽分為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慧、大數據和公共安全産業;高端裝備製造、機器人和新材料産業以及生物制藥、節能環保和其他産業等3個小組進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