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首個文化産業雙創類基地落成運營

2019-04-30 19: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4月30日電(記者 春拉、王學濤)西藏自治區小微文化企業創新創業服務基地30日在拉薩落成運營,作為西藏目前唯一的文化産業雙創類基地,將為培育西藏特色文化産業提供重要平臺支撐。

此基地是西藏特色文化産業協同創新服務中心下設的“文創西藏”線下服務平臺,由西藏自治區文化廳著力打造,旨在重點集聚和孵化西藏本土文化類小微創業企業,是集創新創業教育、特色文化類産品展示及創新創業實訓等於一體的文化類基地。

“我們重點打造這個文化基地,為的是促進西藏文化産業發展,研發特色文化産品,助力西藏民族文化立足全區、面向全國。”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副廳長桑布説。

作為入駐企業之一,成立於2016年的西藏貢潘文化創意有限公司,採用“公司+藝人+基地”的聯營模式,利用農閒時節將各地鄉村民間工藝人統一組織起來製作手工製品,2018年實現銷售300余萬元。目前,該公司與280多名工藝人簽訂長期聯盟合同。

當天,西藏自治區小微文化企業創新創業服務平臺同時上線。

西藏自治區文化廳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底,西藏各類文化企業超過6000余家,從業人員5萬餘人,年産值過46億元,産值年均增速保持15%以上。文化産業對西藏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越發明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