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成為全球第四大專利進口國

2019-05-13 07:1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去年對外知識産權付費三百五十八億美元
我國成為全球第四大專利進口國

記者從日前在京舉辦的2019中國知識産權保護高層論壇上獲悉:截至2018年底,我國31個省區市發明專利擁有量共計160.2萬件,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11.5件,商標有效註冊量為1956.4萬件,平均每5.8個市場主體擁有一個有效商標。我國已成為名副其實的知識産權大國。

我國持續提升知識産權註冊審查能力,推進世界一流審查機構建設,建立了一支1.3萬多人的專利、商標審查員隊伍。去年共審結發明專利申請80.8萬件,實用新型申請187.4萬件,外觀設計申請66.7萬件,商標註冊申請804.3萬件。

國內調查顯示,知識産權保護社會滿意度由2012年的63分,提高到2018年的76分。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總幹事弗朗西斯·高銳在2019中國知識産權保護高層論壇主旨演講中,對中國40年來在知識産權領域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祝賀,認為中國已成為全球知識産權創造和保護的典範。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建立起一套較為完備、高標準的知識産權法律體系,走過了發達國家通常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才完成的立法進程。中國不斷加強知識産權司法保護,成為世界上審理知識産權案件尤其是專利案件最多的國家。2018年,中國對外知識産權付費高達358億美元,已成為全球第四大專利進口國。(記者 蔣建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