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春:開展農用車交通安全整治 保安全春耕

2019-05-13 15: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5月13日電(記者 段續)正值東北地區春耕時節,在吉林省長春市的農村,能有效提高耕作效率的農用車輛已成為許多農戶的標配。長春交警在農牧區內開展農用車道路安全宣傳,有效提高了行車安全水平。

農用車輛多行駛于農村公路,車速低,載重大,駕駛不當易造成交通事故。長春交警通過詳細講解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和接受諮詢等形式,引導農村駕駛員遵守交通法律法規,安全出行。在農安縣,交警在加強夜間巡邏的同時,購買了一批3D反光貼,深入田間、路邊,免費為農用車輛粘貼,今年春耕以來已粘貼了1200余輛各型農用車。

和城市相比,農機車輛上路的早高峰來得更早。在農安、德惠、榆樹等縣(市),為搶農時、搶進度,許多農民朋友在淩晨四五點鐘就駕駛車輛上路,採購農藥化肥等農資,當地交警根據轄區交通特點,加強夜間和淩晨巡邏,及時疏導農村公路堵點。

交警部門還通過多種形式提醒農用車輛駕駛員,農用車輛作業條件複雜,平時應加強對車輛的檢查維護,駕駛行車時注意觀察瞭望,控制車距和車速。

按照相關法規,農用車主要用於田間作業,可在允許其通行的道路上從事貨運,但不得用於載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