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遇上內羅畢”中肯聯合文藝演出在內羅畢舉行

2019-05-13 16: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內羅畢5月13日電(記者 王騰 楊臻)“南京遇上內羅畢”中肯聯合文藝演出12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舉行,中國南京藝術代表團與肯尼亞本土藝術團聯袂為中肯觀眾送上一場視聽盛宴。

據南京藝術代表團團長王冬青介紹,此次非洲巡演共安排剛果(布)、肯尼亞、津巴布韋、厄立特裏亞4站,代表團為當地觀眾帶來民族舞蹈、傳統雜技、民樂合奏等多個中國特色節目。

在當晚的演出中,肯尼亞恩博尼藝術團表演的《勇士舞》贏得中方觀眾陣陣喝彩,而中國女歌手蘇曼莉用斯瓦希裏語演唱的肯尼亞歌曲《你好》,則將整場演出推向高潮。

“這是我第一次觀看中國文藝演出,中國人用斯瓦希裏語演唱肯尼亞歌曲讓我感到特別親切!”觀眾史蒂夫·瓦考利説。

演出結束後,肯尼亞國民議會肯中友好小組主席沙基爾·沙比爾對新華社記者説,文化藝術是跨國界的語言,中國演員為肯尼亞人民帶來了一場盛宴,拉近了兩國人民距離、增進了兩國人民友誼。

此次活動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及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主辦,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及肯尼亞國家博物館承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