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稅務部門積極開展社保降費宣傳培訓

2019-05-14 12:52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日起,降低社會保險費率政策落地實施。為確保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降低社保費率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確保繳費人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遼寧、安徽、重慶、雲南等地稅務部門積極開展降低社保費率政策宣傳培訓工作。

遼寧:“三重三統一”宣傳新政

國家稅務總局遼寧省稅務局以“聯合人社部門統一開展宣傳、建立內部統一工作機制、抓好省市縣統一聯動落實”為抓手,做好本省降低社保費率宣傳工作。重溝通,聯合人社部門統一開展宣傳。遼寧省降低社保費率實施方案一經出臺,遼寧省稅務局立即與省人社廳共同開展宣傳工作,聯合製定實施方案解讀提綱,規範統一宣傳口徑;聯合確定宣傳計劃,明確宣傳對象、範圍、方式和途徑。重協調,建立內部統一工作機制。研究制定了遼寧省稅務局降低社保費率工作實施方案和重點工作任務清單,分解宣傳工作任務,明確局內各部門職責,由辦公室負責對外主流媒體宣傳,納稅服務處負責提供紙質宣傳材料,納稅服務中心負責發佈或推送電子宣傳材料,徵管科技處負責向企業法定代表人、財務人員推送短信或微信,壓實工作責任、確保取得實效。重部署,抓好省市縣統一聯動落實。省、市、縣三級稅務部門聯動開展宣傳工作,省局將印製的紙質資料統一交各市局,發放至各辦稅服務廳;電子資料通過正式文件形式下發,在各市局門戶網站和辦稅服務廳播放,既統一口徑,又為基層減負。

安徽:培訓輔導全覆蓋

國家稅務總局安徽省稅務局聯合省人社廳舉辦降低社保費率政策專題培訓,向全省各級稅務、人社部門相關負責人解讀方案,部署廳局聯合事項清單任務;舉辦降低社保費率政策在線訪談活動,重點介紹相關政策、繳費操作和服務等內容;製作安徽省降低社保費率政策宣傳冊、安徽省降低社保費率綜合方案圖解,通過“兩微一端”、門戶網站、電子稅務局、納稅人學堂等多種渠道,開展降低社保費率政策宣傳解讀;製作降低社保費率宣傳內容提醒,利用12366短信平臺向繳費人發送,確保繳費人及時了解、享受優惠;對全省一線稅務人員開展降低社保費率政策視頻培訓,確保12366熱線坐席人員解答準確、辦稅服務廳工作人員操作正確。

重慶:豐富産品拓寬渠道

為紮實做好降低社保費率宣傳工作,國家稅務總局重慶市稅務局一方面豐富宣傳産品,印製全市統一的宣傳單、宣傳手冊、宣傳海報,向全市各辦稅服務廳下發統一的電子顯示屏播放資料,全市各級稅務機關根據繳費人實際需求創新製作動漫、視頻、政策圖解等宣傳輔導産品,以多樣的宣傳産品滿足不同類型繳費人需求;另一方面,通過重慶稅務、重慶納稅服務微信公眾號以及重慶稅務官網、新華網重慶頻道、重慶日報等媒體發佈降低社保費率政策解讀文章,總閱讀量超百萬人次。邀請專家學者、行業協會繳費人開展政策解讀培訓和在線訪談,擴大宣傳覆蓋面和影響力,累計輔導繳費企業、機關事業單位12.68萬戶。

雲南:聯合工商聯輔導民企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雲南省稅務局聯合省工商聯共同開展降低社保費率專題系列輔導活動,確保全省16個州市所有民營企業對政策了解清楚、理解透徹、享受到位。為確保輔導工作取得實效,雲南省稅務局圍繞“合、全、實”抓好落實。協調聯動在“合”字上著力。借助省工商聯與各行業協會聯絡緊密、組織發動力強等優勢,將專題輔導列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由省稅務局、省工商聯主要負責人為組長的民營企業專題輔導領導小組,統籌指導培訓輔導工作深入開展。輔導培訓在“全”字上動真。立足雲南實際,客觀分析全省民營企業分佈特點,對於集中程度較高的地區採取“現場集中培訓+光盤播放培訓”方式;將分佈相對分散的州市劃分為4個片區,採取“確定一個主會場現場集中培訓,其餘州市視頻同步連線”方式,並製作光盤供未能參加培訓的企業自行學習,確保政策輔導覆蓋全省民營企業。宣傳答疑在“實”字上用心。重點解讀降低社保費率實施方案,並針對企業關心關注的其他熱點、焦點、疑點問題開展現場互動答疑,回應企業關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