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和彭麗媛歡迎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外方領導人夫婦及嘉賓

2019-05-14 21: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宴會,歡迎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外方領導人夫婦及嘉賓。這是習近平在宴會上發表致辭。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 王卓倫、蓋博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14日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宴會,歡迎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外方領導人夫婦及嘉賓。

王滬寧出席。

初夏的北京,生機盎然。晚上的人民大會堂,燈光璀璨。伴隨著歡快的迎賓曲,習近平和彭麗媛同貴賓們一同步入金色大廳。

習近平發表致辭,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熱烈歡迎來華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各位嘉賓。習近平強調,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就是順應亞洲合作發展大勢和各國人民對文明交流互鑒的期待,為不同文明共同發展搭建一個交流互鑒的平臺。

習近平指出,文明如水,潤物無聲。歷史的發展、社會的繁盛、人類的進步,都離不開文明的滋養和引領。亞洲是人類文明重要發祥地,在漫長的歷史積澱中,亞洲多姿多彩的文明交相輝映,為人類保存著最久遠的文明記憶和波瀾壯闊的文明圖譜。今天,亞洲不同文明在開放中交流、在包容中互生、在創新中發展,亞洲文明之花正在世界舞臺上絢爛綻放。


5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宴會,歡迎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外方領導人夫婦及嘉賓。這是習近平和彭麗媛同外方領導人夫婦及嘉賓合影。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習近平強調,中華文明在5000多年不間斷的歷史傳承中兼容並蓄、創新昇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中國堅持保護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中外文明交流互鑒,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了積極貢獻。

習近平説,明天,我們將舉行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共賞多元文化之美、共謀文明交流互鑒之道。讓我們以本次大會為起點,同心同德,攜手共進,讓各國文明在交流互鑒中熠熠生輝。

宴會在歡樂祥和的氛圍中進行。賓主親切交談,共敘文明交流佳話,共祝世界和平繁榮。

丁薛祥、孫春蘭、楊潔篪、黃坤明、蔡奇、王毅、何立峰等參加上述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