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肯尼亞學者:“一帶一路”倡議為非洲國家帶來歷史性發展機遇

2019-05-14 21: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內羅畢5月14日電(記者 楊臻)肯尼亞內羅畢大學國際經濟學者蓋裏雄·伊基亞拉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非洲當前正處於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發展初期,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非洲國家帶來了歷史性的發展機遇。

伊基亞拉説,“一帶一路”項目近年來為非洲國家帶來了很多看得見的變化。以肯尼亞為例,肯中合作的標誌性項目蒙內鐵路,不僅為肯尼亞人民的出行帶來了巨大便利,也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還為鐵路沿線城鎮經濟發展帶來了活力。

在伊基亞拉看來,在“一帶一路”框架下,中國正在為非洲國家提供質量更好、價格更優、效率更高、貸款方式更靈活的基建和服務項目。從剛剛結束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規模就可以看出,這個具有全球視野的倡議日益受到非洲國家的認可和歡迎。

伊基亞拉認為,“一帶一路”倡議致力於加快沿線地區的互聯互通建設,倡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拒絕零和思維,這有助於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世界。

他説,在當前貿易保護主義有所抬頭的背景下,中國所提倡的合作共贏的理念更顯可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