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市場運行司負責人談2019年4月份消費市場運行情況

2019-05-16 19:03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6日,商務部市場運行司負責人介紹了2019年4月份我國消費市場運行情況。

商務部市場運行司負責人指出,4月份我國消費市場運行平穩。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4月全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到3.1萬億元,同比增長7.2%。據商務部監測,4月份全國5000家重點零售企業實現銷售額3240億元,同比增長2.2%。消費市場主要呈現以下特點:

一是網絡零售提速。1-4月全國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2.4萬億元,同比增長22.2%,增速較1-3月加快1.2個百分點;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為18.6%,較上年同期提高2.2個百分點。

二是服務消費穩健。4月份全國餐飲收入3281億元,同比增長8.5%。據中國旅遊研究院測算,清明假日期間全國實現旅遊收入478.9億元,同比增長13.7%。有關數據顯示,4月電影票房同比增長20.2%。

三是日用品消費旺盛。4月份,限額以上單位日用品類、中西藥品類、飲料類和糧油食品類商品零售額同比分別增長12.6%、11.5%、9.7%和9.3%。

四是價格上漲溫和。4月份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2.5%,1-4月累計同比上漲2.0%。4月商務部監測的36個大中城市食用農産品價格同比上漲8.0%。其中,豬肉、蔬菜和水果價格分別上漲18.7%、15.6%和14.4%。

商務部市場運行司負責人表示,4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較上月回落1.5個百分點,主要是受節假日因素影響。去年4月份公休節假日10天,今年4月份8天,比去年同期減少2天,對4月份消費增速影響較為明顯,具體表現為石油類、家用電器類、傢具類等商品消費有所放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