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夏糧收購工作將逐步展開

2019-05-18 07:49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目前,小麥和油菜籽陸續上市,收購工作將逐步展開。5月15日,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在湖北武漢召開2019年夏糧收購工作新聞發佈會。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盧景波表示,今年夏糧收購堅持市場化方向,多措並舉開展收購,搞活糧食流通,實現優質優價,增加農民售糧收益。油菜籽的收購繼續執行現有政策,由地方政府按照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要求,組織開展市場化收購。

政策性收購將繼續在夏糧收購中發揮兜底作用。據了解,今年國家繼續在主産區實行小麥最低收購價政策,執行範圍為河北、江蘇、安徽、山東、河南、湖北6省,最低收購價格水平為每斤1.12元(國標三等),執行時間為6月1日至9月30日。由中儲糧集團公司作為政策執行主體,具體組織收購。(記者 劉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