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球工程機械巨頭看好中國市場

2019-05-18 17: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5月18日電 題:全球工程機械巨頭看好中國市場

新華社記者陽建 白田田

能替代傳統燃料、具備生物識別技術、配備障礙物檢測系統,在15日至18日舉行的2019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上,凱斯紐荷蘭工業集團發佈的首臺甲烷動力概念輪式裝載機成為關注焦點。

這個來中國參加工程機械展“首秀”的全球行業巨頭,為沒能早點拿到更多參展面積而遺憾,希望把其當作拓展中國市場的前沿陣地。“我們對中國經濟和中國市場很有信心。”該公司全球品牌營銷負責人馬克西米利亞諾·卡西尼告訴記者。

本次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吸引了來自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150家企業參展,國際企業比重超過22%,包括24家全球工程機械製造商50強。從“迷你挖”到“巨頭挖”,從混合動力到2D坡度控制系統,國外工程機械企業無不拿出看家本領同場競技。

“不僅是工程機械,中國整個産業走過了‘世界工廠’的階段,目前已變成研發、消費的重鎮。”現代重工(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工程機械事業部本部長李京駿説,韓國工程機械1992年正式進入中國市場,1995年在中國設立生産基地,四年前其公司已在華設立研發部門。“從生産到研發再到消費的轉變,折射出中國經濟的變遷。”

在李京駿看來,中國新農村建設會帶來巨大發展機遇,所以這次特意帶來了新農村建設需要的5噸至15噸的中小型挖機。他還透露,現代重工目前已與中國企業合作研發産品並出口到世界各地。

數臺挖機背向而立,挖鬥高高抬起——美國卡特彼勒一口氣展出了12款新一代智慧挖機。另一家來自美國的約翰迪爾則攜帶了達到國四排放標準的柴油發動機等新品。

“約翰迪爾非常看重中國市場,並且會加大投入,為中國基礎設施及‘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更多産品和服務。”約翰迪爾中國區市場銷售總經理郎雲説,早在1972年約翰迪爾就來到中國,40餘年來一直積極參與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未來仍會堅持在中國既有的發展戰略。

湖南是我國主要的工程機械製造基地,2018年主營業務收入佔全國總量26%,4家企業入圍全球工程機械50強。湖南崛起世界級産業集群,靠的是中國高水平的開放以及企業持續創新。

湖南工程機械行業堅持開放發展,成功重組意大利CIFA和德國普茨邁斯特等國際品牌,海外業務佔比不斷擴大,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目前已建立6家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4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和11個院士工作站。

近兩年來,受益於投資增長和産品更新換代,中國工程機械行業進入“景氣週期”,國內主要工程機械企業營業收入和利潤快速增長。業內人士認為,數字化、智慧化正在成為行業新焦點,對掌握技術優勢的國外巨頭而言,中國龐大的市場“蛋糕”十分誘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