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瀾湄六國百餘名青年在昆明開展文化體驗交流

2019-05-18 19: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5月18日電(記者 白靖利)2019年瀾湄青年領袖文化體驗營18日在昆明啟動。來自中國、柬埔寨、老撾、緬甸、越南、泰國的104名青年代表將開啟為期一週的交流活動,探討青年在瀾湄合作中的責任。

七天時間裏,代表團的行程滿滿。他們將參觀考察春城小學少先隊工作,高新區3D打印技術運用,茶葉、生物制藥和醫藥集團等,並前往雲南中醫藥大學體驗中醫藥魅力,與在校學生開展交流活動。活動的最後一天,六國青年代表還將與雲南省優秀創業青年代表交流青年創新創業工作,分享在中國期間的所思所想所得。

“我們會利用這次機會實現我們的夢想,以促進相互了解、增進友誼、加強未來合作,建立起溫暖而強大的朋友圈。”老撾青年代表團團長老撾分團長阿努薩認為,青年在社會和經濟發展中也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應當承擔起更重要的責任。

記者了解到,參加此次青年領袖文化體驗營的包括青年政府官員、青年企業家、青年環保社團負責人、青年教師和大學生等,旨在探討瀾湄國家青年在構建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中所發揮的作用和責任,增進各國青年之間的友誼和理解。

中國青年代表團團長張瑜説:“瀾湄合作開展以來,六國青年攜手走過了一段同心協力、和衷共進的美好時光,六國青年彼此之間的聯絡更加緊密,交流更加頻繁,合作更加廣泛,青年友好交流碩果纍纍、成效明顯,這不但加強了六國青年的交流合作,更加深了六國青年之間的了解和互信。”

瀾滄江-湄公河青年領袖文化體驗營是為深入貫徹瀾滄江-湄公河合作領導人會議精神而舉辦的瀾湄青年交流品牌項目。首屆文化體驗營于2018年舉辦,對深化瀾湄流域國家的青年交流與合作,促進瀾湄流域國家青年深化了解、加強合作起到積極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