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氣象局建立公職律師制度

2019-05-19 10:11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中國氣象局獲司法部辦公廳批復,同意在本單位開展公職律師工作,並向中國氣象局首批兩名工作人員頒發公職律師證書。

健全公職律師制度是2019年中國氣象局重點工作任務之一。在2018年印發《氣象部門公職律師管理辦法》的基礎上,中國氣象局與司法部律師工作局溝通,申請開展公職律師工作並獲批復。

按照中國氣象局貫徹落實《關於推行法律顧問制度和公職律師公司律師制度的意見》的實施方案要求,在地方司法行政機關的支持和指導下,目前全國已有1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氣象局建立公職律師制度,30余人取得了公職律師證書。

下一步,中國氣象局將進一步完善公職律師管理制度,建立工作機制,充分發揮公職律師促進氣象部門依法執政、依法行政、依法履職等方面的職能作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