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魯木齊:氣電代煤優化供熱結構

2019-05-19 16: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19日電(記者 杜剛)雖然是夏季,但有半年供暖期的烏魯木齊已準備冬季的供熱工作,一方面把小的燃煤供熱設施改造成天然氣供暖,另一方面增加電供暖設備,持續改善烏魯木齊冬季大氣環境。

記者從烏魯木齊市供熱行業管理部門了解到,按照“宜電則電、宜氣則氣”原則,今年烏魯木齊市“煤變氣”工程覆蓋米東區、天山區、沙依巴克區等。米東區是今年改造小燃煤供熱設施的重點地區,涉及小燃煤供熱設施3006台,清潔能源改造基本以天然氣為主,預計在集中供暖前完成改造工作。

在米東區古牧地鎮東工村,小燃煤供熱設施實施清潔能源改造工作已經展開,入村的天然氣主管線管溝正在開挖。東工村村民鄭霞説,村裏基本燒煤取暖,冬天又臟又累,還污染環境,如果用天然氣供暖,空氣應該會好很多。

供熱部門計算,今年烏魯木齊市“煤變氣”項目完成後,預計可減少冬季燃煤耗量6.4萬噸,減排二氧化硫0.1萬噸、煙塵0.26萬噸,持續改善烏魯木齊市大氣環境質量。

同時,烏魯木齊市今年繼續實施“氣電互補”改造工程,新增電鍋爐200兆瓦,可供熱300余萬平方米。截至目前,烏魯木齊電採暖供熱面積達到685萬平方米,佔到全市供暖面積的3.4%。根據相關方案,到2020年,烏魯木齊市電採暖面積將達到2000萬平方米。

烏魯木齊三面環山,採暖期長達半年,冬季靜風頻率高,污染物擴散條件差,加劇了空氣中污染物形成,嚴重影響空氣質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