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殘聯推出專著講述46名殘疾人優秀代表成長故事

2019-05-19 17: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記者 羅爭光)在第29次全國助殘日之際,中國殘聯19日在京發佈新書《我和我的祖國——我們的30年》,旨在通過講述46位全國各地優秀殘疾人代表的成長故事,展現殘疾人自強不息的風采,反映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和殘疾人事業取得的長足進步。

據介紹,該書由中國殘聯所屬中國盲文出版社出版。為體現書中所選人物的代表性,中國殘聯組織相關部門及各地殘聯,從全國各地推選並反復斟酌,最終確定了46名代表,他們來自全國各省區市,涵蓋不同殘疾類別、不同行業和不同年齡,有著各自不同的人生經歷和切身感悟。

部分在日前召開的第六次全國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上受到表彰的“全國自強模範”和“全國殘疾人之家”代表來到發佈現場,講述了自己的成長故事和對該書的期待。

中國盲文出版社副總編輯沃淑萍表示,在全國助殘日之際推出這一新書,正是為了鼓舞廣大殘疾人樹立崇高理想、實現自強自立和融合發展,引導全社會更加關心關注殘疾人事業,倡導全社會更加關愛尊重殘疾人、支持殘疾人事業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