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推出大數據平臺
破解民營企業小微企業“融資難”

2019-01-19 16: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月19日電(記者何宗渝、黃興)由重慶市大數據發展局牽頭建設、吸納多家金融機構參與的重慶民營企業小微企業融資大數據服務平臺“渝快融”日前上線運行,該平臺將通過大數據技術對接金融機構信貸服務和企業融資需求,幫助民營企業、小微企業破解“融資難”。

金融機構與企業之間信息不對稱是造成企業“融資難”的重要原因,一邊是銀行難以收集企業的工商、稅務等信息,一邊是企業難以獲取與自身需求相匹配的融資産品信息。據重慶市大數據發展局介紹,“渝快融”平臺將通過提供融資專題數據庫、封閉數據分析環境、大數據融資服務系統門戶等方式,匯聚連通融資涉企數據,從而解決銀企信息不對稱問題。

據介紹,“渝快融”平臺以企業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為唯一標識,匯集了市場監管、稅務、人社等26個重慶市級部門單位的105類、1242項信息資源。中國工商銀行重慶市分行、中國農業銀行重慶市分行等多家金融機構已簽約入駐“渝快融”平臺,有融資需求的民營企業、小微企業均可通過平臺向多家金融機構提出融資申請;平臺接到企業融資申請後,將通過大數據技術進行分析匹配,讓企業與銀行達成雙向選擇,企業最快在申請當天就能獲取貸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