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交響樂作品展演和“新時代中國交響作品原創精粹”出版項目啟動

2019-05-19 21: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記者 史競男)中國交響樂作品展演和“新時代中國交響作品原創精粹”出版項目《致祖國》19日在京同步啟動。

記者從19日由中國音樂家協會、中央音樂學院和人民音樂出版社聯合在京主辦的展演啟動儀式及《致祖國》出版發佈會上獲悉,為展示70年來我國交響樂的創作成果,中國交響樂團、上海交響樂團、中央音樂學院交響樂團等多支國內著名交響樂團將在北京、天津、上海以及青島、哈爾濱、成都、深圳等多個城市舉辦約15場精彩演出,展現中國當代作曲家的70部優秀交響音樂作品。

據介紹,展演作品涵蓋交響樂的主要體裁,主題豐富並緊貼時代脈搏,內容包含五大板塊:“愛之深沉”表達愛國主義情感,“金聲玉振”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多彩土地”展現多民族文化風情,“一帶一路”體現新時代精神風貌,“滄海桑田”展現新中國70年建設歷程。

此次展演活動的演出曲目,將由中國音協主席葉小鋼擔任主編,精選後納入人民音樂出版社“新時代中國交響作品原創精粹”項目《致祖國》出版。

據人民音樂出版社社長莫蘊慧介紹,該項目是集中國交響樂優秀原創作品之大成的大型主題出版項目,由《致祖國》和《致新時代》兩部分組成,分別擷取新中國成立以來創作和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優秀管弦樂作品,集中展現當代中國音樂創作、表演、錄音成果。

據悉,該項目將以“音、像、譜、圖、文、訪”六位一體的立體化出版方式呈現,並納入人民音樂出版社“數字化傳播與定制出版計劃”向全球推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