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協同産業基金完成首期第一階段募集

2019-05-20 16: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5月20日電(記者 有之炘)由上海國際集團等機構發起的“長三角協同優勢産業基金”,首期第一階段77億元人民幣已募集完畢,並已儲備了一批有實力的直投項目和子基金,將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大關鍵投資佈局。

去年年底,上海國際集團、太平洋保險、安徽省投資集團等“長三角協同優勢産業基金”的共同發起人正式簽署了基金合夥協議,標誌著基金的正式成立。基金總規模1000億元人民幣,首期100億元。目前,首期第一階段約77億元已募集完畢,太平洋保險、安徽省投資集團、南京揚子集團、紹興城投、臨港集團、上海機場、上海城投等機構都有參與。

在談及投資項目的領域時,上海國際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俞北華表示,這個基金旨在支持長三角區域的産業集聚,加速長三角産業鏈深度融合,促進長三角區域形成具有優勢的産業。基金投向分為兩類,一是“硬科技”子基金,二是用於直投項目的資金,主要是瞄準優勢産業鏈中的明星項目,打造世界級的優秀企業,人工智慧、生物科技、物聯網是主攻的三大領域。另外,基金還將致力於打造長三角核心都市圈、創新産業鏈、優勢企業群,建立並完善在信息、創業、資本、政策、生態等各方面協同發展的重要合作平臺。

在充分調研長三角區域三省一市的産業發展目標和特點的前提下,基金以市場化“母基金+子基金”為運營模式,完全由市場化團隊管理,充分發揮母基金的資本放大功能與要素整合能力,首期或將撬動500億元以上的資本,從而實現對長三角地區高端人才、前沿技術、創新産品等新發展要素的高效支持與引導集聚,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國家戰略持續注入高效增長的創新動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