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進一步明確不動産登記時限 年底前地級市壓縮至5個工作日內

2019-05-23 10:04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自然資源廳下發《關於編制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實施方案的指導意見》,進一步明確不動産登記時限。2019年年底前,地級及以上城市一般登記、抵押登記業務辦理時間,壓縮至5個工作日以內;2020年年底前,全省所有市(縣)一般登記、抵押登記業務辦理時間,壓縮至5個工作日以內。

今年初,我省部分市州不動産登記就開始提速。目前,成都、德陽、瀘州等地通過引入“一網通辦”“互聯網+不動産登記”等相關措施,大幅壓縮登記時間,部分不動産登記業務辦理時限已壓縮到5個工作日,為全省不動産登記提速提供了經驗。

下一步,我省將推動“互聯網+不動産登記”工作全面實施,開通網上諮詢、預約、申請、查詢、繳費、開具電子證明等服務事項,把實體大廳、網上平臺、移動客戶端、自助終端等結合起來,做到線上線下功能互補,實現“24小時不打烊”和“隨時隨地可申請”。

在推行“一窗受理、並行辦理”方面,要求各地在政務服務大廳或不動産登記大廳設立綜合受理窗口,統一受理各相關辦理事項,整合相關部門所需材料,形成一套材料清單,一次性收取,一次性錄入,自動分發。

省自然資源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我省將以此次提速為契機,開展數據整合工作,建立自首次登記到現勢登記以來的“全生命週期”數據庫並逐步匯交,力爭2020年年底前基本完成。(記者 寇敏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