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讓群眾少跑腿 讓數據多跑路

2019-05-23 16:29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如果有人問,去行政審批部門辦事最怕什麼?經常與之打交道的群眾和企業可能會説,就怕有蓋不完的章、開不完的證明、跑不完的地方、數不清的手續……

盡可能方便群眾、服務民生、服務市場,是公共服務的最大價值,所以,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亦是行政審批各部門的使命。不可否認,這幾年我區在優化政府服務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也有不小成就,但實事求是地説,與發達地區、周邊省區乃至與企業和群眾的期望相比,差距仍然不小。這,無疑對優化政務服務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此次出臺的《優化政務服務行動計劃》,瞄準審批服務便民化和“一網、一門、一次”改革部署,旨在通過強化資源整合、流程再造、協同聯動,加快推進我區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全面實現“一網通辦”等。無論是自治區本級事項網上可辦率達到90%以上、辦事材料減少50%以上,區市縣每級有100個高頻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不見面”辦理量達到30%等具體實施目標;還是加快移動政務App建設,實現一張清單告知、一張表單申報、一個窗口受理、一個平臺流轉等宏觀政策制定,都充分彰顯我區提高政府效能、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借助“互聯網+政府服務”真真切切為群眾促便利謀福利的決心和魄力。

政務服務改進“一小步”,便民惠企“一大步”。在這一過程中,比的是能力,拼的是智慧,要的是成效。尤其是在我區打造優質營商環境這樣的緊要關頭,只有盡可能地“讓群眾少跑腿,讓數據多跑路”,才能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助力。我們期待,優化政務服務行動能夠在具體執行中因實打實的成效而收穫諸多點讚,更希望越來越多的百姓和企業能獲得更多的數據紅利和幸福感……(賀姍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