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出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項新措施

2019-05-24 08:53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3日,記者從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從今年6月1日起,我區將陸續實施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項新措施,包括8項機動車業務、1項駕駛人考試業務和1項合作業務;其中,駕照申領、非營運國産汽車和摩托車註冊登記這3項業務實現全區“一證通辦”。

據自治區公安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今年5月,全區機動車保有量達到1305萬輛,機動車駕駛人1422.6萬名,與5年前相比,汽車數量增長111%,汽車駕駛人增長77%。2018年以來,我區先後推出車檢、駕考、號牌管理、事故處理以及互聯網服務等系列改革,實施20項便民惠民措施,取得明顯成效。

為了進一步減少群眾辦事時間和成本,我區今年繼續推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項措施,從機動車業務辦理便利化、駕駛證考試證明材料簡化、警企聯動機制化等三大方面進行改革。一是推行所有機動車駕駛證全區“一證通考”,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證,在全區範圍內任一縣級以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領駕駛證,無需再提交居住登記憑證;二是實行個人小型非營運國産汽車、摩托車註冊登記業務全區通辦,也可憑居民身份證辦理;三是推進摩托車送檢下鄉,為農村群眾提供一站式摩托車檢驗服務,申領摩托車檢驗合格標誌;四是推行小型進口汽車註冊登記業務下放至縣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辦理;五是推行中型以下國産汽車註冊登記業務下放至縣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辦理;六是便利臨時入境機動車及駕駛人牌證申領;七是便利廣西轄區內二手車轉移登記;八是便利區內機動車轉籍登記,申請人只需到車輛遷入地辦理相關手續,無需奔波往返;九是試行機動車解抵押信息網上核驗;十是打造“警保農郵”聯動機制,延伸車管服務到農村,打通農村地區車駕管服務“最後一公里”,先在南寧市試點,條件成熟後再向全區推廣實施。(記者/龔文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